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融合 —— 山工机械重塑竞争新优势

山工机械装载机 2023-08-02 14:14:25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山东山工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2013年,这家有着60多年历史的老牌轮式装载机制造商正式更名为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2016年,卡特彼勒为山工机械品牌背书——将原有山工机械品牌标识变更为“山工机械——卡特彼勒旗下品牌。自此,山工机械成为卡特彼勒品牌家庭中唯一来自中国的子品牌。

以往提到山工机械只知道其装载机,历经数十年发展,如今的山工机械已不仅仅只靠装载机这“一招鲜”,推土机压路机平地机等产品成绩斐然、多点开花。这其中的变化蕴含了融合的力量,近百年历史的卡特彼勒与已过甲子的山工机械,双方文化和基因的融合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如今的卡特彼勒(青州)公司已经成为卡特彼勒全球土方机械事业部的重要基地。作为卡特彼勒旗下一个为客户提供实用效能型产品的品牌,山工机械业已成为卡特彼勒品牌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山工机械全球销售、市场及渠道副总裁顾安杰(Adrian Grigorita)先生,过去20年一直在卡特彼勒从事销售及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负责非洲和中东地区的业务,曾担任卡特彼勒中型推土机全球市场经理,于2021年3月接任山工机械全球销售、市场及渠道部副总裁一职。

融合 —— 山工机械重塑竞争新优势

山工机械全球销售、市场及渠道副总裁顾安杰

融合,扩容产品线

加入卡特彼勒家族之前,山工机械产品单一,主要市场在中国。卡特彼勒的资源带动了山工机械的业务发展,产品也推陈出新,拓宽到了推土机平地机压路机等产品系列。在产品研发上,卡特彼勒把创新DNA注入到山工机械,实现了产品在可靠性和质量上的飞跃。十几年来,卡特彼勒在青州创新发展,在青岛设立研发中心,不断在山工机械产品中融入卡特彼勒的设计理念。

融合 —— 山工机械重塑竞争新优势

顾安杰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山工机械品牌产品包括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平地机四大品类,将来还会有更多的产品加入。山工机械装载机5吨、6吨产品是其主力产品,在市场上有很好的口碑,在重载工况应用方面表现很好,公司会继续加大重载工况产品的推广;推土机也是其核心产品,市场反馈非常好。目前,山工机械全系列产品全新升级为F系列,不仅满足中国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第四阶段排放标准(以下简称“国四标准”或“国四”),而且在性能、外观上也进行了升级。公司推出了7吨装载机以及首款电驱装载机产品,同时其推土机、平地机、压路机也有各种主力机型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和工况。

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将继续投资改进山工机械的产品,持续研发制造新型产品,着力提升产品性能、技术、舒适性等属性,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帮助他们的业务取得持续成功,同时不断提供扩展的产品与服务解决方案,继续加强经销商的服务能力,提供多样化的后市场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设备管理需求,提高设备可用率,提高多层次的零件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卡特彼勒有近100 年的历史,山工机械也有60多年在中国的发展。山工机械借助卡特彼勒先进的工艺和制造技术,结合自身的速度及成本控制,不断升级和改进产品,竭力满足客户的需求并提高品牌声誉。

精益制造 成就精益产品

国四政策利国利民,对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卡特彼勒积极响应,为山工机械产品的国四升级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融合 —— 山工机械重塑竞争新优势

在精益生产方面:始终把“端到端精益价值链”的文化作为关键的成功要素,推行贯穿整个价值链的精益生产文化氛围,以确保准时交付率、产品满足率和生产效率。

融合 —— 山工机械重塑竞争新优势

在供应链方面: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一个精益的、可视化的、支持快速决策的供应链管理平台,以实现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反应,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在产品可靠性和性价比等方面的体验和价值感。

在智能制造方面:持续推进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深度融合,实现产品设计、制造、销售、售后服务、供应商、经销商等各个环节的信息共享,打造以数据驱动的快速决策,快速反应的供应链管理平台。

在质量管控方面:通过推广卡特彼勒的质量流程来加强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控制,同时践行零缺陷的质量文化,对关键工序不断进行投资并持续优化制造流程,以满足客户对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期望。

融合 —— 山工机械重塑竞争新优势

通过精益制造、良好的供应链管理、智能化生产以及严格的质量管控流程,确保及时为客户提供质量更可靠、服务更优、性价比更高的国四产品。

渠道 同频共振

山工机械拥有60多年的历史,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卡特彼勒产品组合中非常重要的品牌之一,不仅提供丰富的土方产品线,而且提供全面可靠的服务。

得益于卡特彼勒的渠道优势,山工机械在国内不仅与卡特彼勒四家大型Cat®(卡特)经销商合作、开发和维护企业大客户,目前还有80多家本土经销商提供山工机械产品的销售和服务。在国外,有60多家经销商,全部依托卡特彼勒独立的分销网络来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山工机械产品的销售和服务,确保客户能够更便捷地购买到产品和享受专业的售后服务。

融合 —— 山工机械重塑竞争新优势

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增加和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公司未来会继续开发新的经销商以覆盖更多的服务区域,让客户能够更便捷、快速地享受山工机械产品和服务。山工机械通过提供更实惠、操作便捷的产品,实现高可靠性、易用性、维护保养便利性和及时的服务支持,为客户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产品支持是保持长期竞争力和客户忠诚度的根本。在国内,依托本地经销商的专业性、可靠性以及快速响应来确保客户及时获得售后服务,同时积极推出数字化解决方案来快速响应并支持客户对零件和售后服务的需求。在国外,借助卡特彼勒全球物流网络和经销商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合适的支持。

山工机械始终秉持“山工服务,全力以赴”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五力”服务,即“响应力”、“养护力”、“可靠力”、“专业力”以及“保障力”,同时提供多样化的后市场解决方案,例如维修选项、山工慧选零件、客户价值协议、山工延保项目,以客户满意为核心,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得益于卡特彼勒全球成熟的经销商网络,近年来山工机械的海外业务实现了稳定、快速的增长。公司将立足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秉承卡特彼勒致力于 “建设一个更加美好、更可持续性的世界”的理念,关注产品支持和后市场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团队和文化的相互融合是山工机械成长为全球性品牌不可或缺的因素。正如顾安杰先生所说,山工机械团队一直遵循卡特彼勒的企业文化,每天践行“正直、卓越、团队合作、承诺、可持续性”的价值观。文化上的深入融合让山工机械重塑竞争新优势,在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可持续性的世界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标签: 山工机械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山工机械装载机推荐

相关资讯

山工有礼 | @全体机友 您的春日幸运签已生成

山工有礼 | @全体机友 您的春日幸运签已生成

人间四月天万物生发,好运连连@全体机友您的春日幸运签已生成卓越表现,一触即显点击下方幸运签即可触发你的专属机运美好体验,不止幸运签。

2024-04-17 标签: 山工机械
交机喜讯 | 30台山工机械3090F宽体自卸车批量交付

交机喜讯 | 30台山工机械3090F宽体自卸车批量交付

3月14日上午,山工机械再传批量交机喜报!30台山工机械3090F宽体自卸车和5台CAT®(卡特)352大型挖掘机,顺利交付河源矿山客户!本次交。

2024-03-20 标签: 山工机械
山工机械818F推土机,用实力征服“老司机”

山工机械818F推土机,用实力征服“老司机”

出类拔萃,挑战世纪工程内外兼修,无畏严苛工况山工机械818F推土机用实力获得客户好评!△↑点击观看818F推土机工况360度原地调头,大。

2024-03-13 标签: 山工机械推土机
2024 山工机械新春欢乐汇暨客户体验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4 山工机械新春欢乐汇暨客户体验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4年3月7日,山工机械新春欢乐汇暨客户体验日活动在卡特彼勒青州工厂成功举办。

2024-03-11 标签: 山工机械
山工客户:泰然处世获宁静,诚信待人赢回报

山工客户:泰然处世获宁静,诚信待人赢回报

今天的主人公,人如其名张泰诚,泰然处世,诚信待人纵观本季山工机械特种兵训练营,你或许根本不会注意到他——黝黑的皮肤,不算高大的体型。

2023-12-27 标签: 山工机械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