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大变局时代下的博弈 2021年全球工程机械行业迎来并购潮

2021-09-07 08:54:51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正处于大变革、大发展、大调整时期。进入2021年,新冠疫情依旧在全球多地肆虐,却挡不住工程机械行业兼并重组的脚步。部分企业通过收购的方式,实现快速扩张,通过收购拥有某一领域专长企业,加强自身实力,在高速成长的行业中获得强大竞争力,迅速占领市场份额,实现业务多元化。

中国路面机械网整理了今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中的企业收购事件,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下:

1、柳工股份投资江汉建机签约

2021年11月1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工股份”)投资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汉建机”)签约仪式在湖北荆州市隆重举行。柳工将通过收购及增资方式,投资江汉建机,携手打造柳工机械产业华中基地。至此,从土方设备制造商成功转型为综合型制造企业后,柳工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老牌劲旅,再添持续发展动力,使建筑起重机械成为其不断挑战新高度的重要业务板块。

柳工股份投资江汉建机签约 官宣进军建筑起重机械行业

2、艾里逊变速箱签署收购印度AVTEC非公路变速箱系列和非公路零部件制造业务

2021年9月,传统和电气化车辆驱动解决方案的领先设计和制造商,享誉全球的中重型商用车全自动变速箱生产商,艾里逊变速箱公司很高兴地宣布,艾里逊已签署协议收购总部设在印度的AVTEC有限公司的非公路变速箱业务和位于马德拉斯出口加工区(MEPZ)的AVTEC非公路零部件制造业务。

3、安百拓收购矿用车辆电池改装专家

安百拓集团再添新成员,加拿大FVT研究公司,FVT研究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是一家专业从事矿用车辆动力方式改造业务的企业,具有将柴油动力设备转换为电池动力设备的专业知识。

收购 | 安百拓收购矿用车辆电池改装专家

4、凯斯纽荷兰签署协议收购挖掘机制造商Sampierana公司

凯斯工程机械将进一步加强产品线的供应,其母公司凯斯纽荷兰工业集团宣布收购Sampierana公司90%的股权,并在交易交割后的四年内获得该公司的100%的控制权。Sampierana公司是一家意大利私人企业,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并销售土方设备、底盘组件以及配件。Sampierana公司旗下的Eurocomach品牌中小型挖掘机系列以及底盘组件在工程机械行业受到广泛的认可,多年来有着优秀的性能表现,尤其是在欧洲,以产品可靠性、质量和创新技术闻名业内。通过该收购,凯斯工程机械将会把Eurocomach品牌的中小型挖掘机、Sampierana品牌的底盘组件与零配件,与集团现有合作伙伴生产的产品进行整合。

凯斯工程机械扩展中小型挖掘机械产品线 - 母公司凯斯纽荷兰签署协议收购挖掘机制造商Sampierana公司

5、丹佛斯以33亿美元正式完成对伊顿液压业务的收购

丹佛斯宣布已得到所有必要的监管部门的审批确认,并按照交割条件,以33亿美元(约合30亿欧元)正式完成对伊顿液压业务的收购这次收购将使丹佛斯集团的业务规模扩大三分之一,并成为移动和工业液压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收购伊顿液压业务是丹佛斯增长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伊顿液压业务将与丹佛斯动力系统事业部合并,为丹佛斯团队在全球各地带来约 10,000 名新成员,以及18亿美元(约合15亿欧元)的销售额(2020年数据)。两个组织的顺利合并,将使丹佛斯动力系统事业部的业务规模与创新能力实现成倍增长。

6、山特维克收购Mastercam制造商

8月25日,山特维克集团宣布已签署协议,收购美国CNC Software Inc.,该公司是制造业CAD/CAM软件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以及行业中广泛使用的计算机辅助制造(CAM)软件Mastercam的制造公司。通过收购CNC Software,山特维克获得了一个世界级的CAM品牌,拥有约27万许可/用户,以及强大的市场经销商网络,并与领先的机械制造商和模具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但须经惯例监管批准。CNC Software在组织上将属于山特维克制造和加工解决方案的设计与规划自动化部门。

7、现代重工宣布完成收购斗山工程机械

据韩联社8月20日消息,现代重工控股公司已正式完成对斗山工程机械的收购。2021年7月,现代重工成立控股公司Hyundai Genuine(HG)。完成此次收购后,斗山工程机械已与现代工程机械一起成为HG的子公司。据斗山工程机械(北美)表示,HG将根植于建筑设备行业,带领斗山工程机械与现代工程机械专注于该领域的发展。未来,两品牌将联合成为全球建筑设备市场的顶级参与者,为现代重工挤进全球前五的目标而努力。

【海外消息】现代重工宣布完成收购斗山工程机械

8、马尼托瓦克将1.3亿美元收购 H&E 的起重机业务

马尼托瓦克公司已签订最终协议,收购 H&E Equipment Services 的起重机业务,H&E Equipment Services 是美国最大的租赁设备公司之一,也是马尼托瓦克产品的长期经销商。根据协议条款,马尼托瓦克表示,预计将支付约 1.3 亿美元,资金来源包括手头现金和现有债务。该交易预计将于 2021 年第四季度完成,并取决于惯例成交条件和监管部门的批准。

9、利氏兄弟收购Euro Auctions 进一步扩大国际影响力

利氏兄弟与Euro Auctions(欧洲拍卖公司) 已经达成收购协议!利氏兄弟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对Euro Auctions的收购。届时,两个品牌将携手合作,为客户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和服务,使资产管理和交易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容易!

10、潍柴动力拟9.85亿元收购雷沃重工39.31%股份 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7月13日,潍柴动力公布,为进一步开拓高端农业装备市场,强化公司与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协同,共同打造高端农业装备动力总成产业链,公司以现金形式分别收购阿波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雷沃重工38.62%股份、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雷沃重工0.69%股份。此次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雷沃重工39.31%股份,为雷沃重工的第二大股东。

11、安百拓收购五家公司

今年,安百拓频频出手,陆续收购了加拿大矿山通信提供商3D-P公司、智利智能采矿解决方案提供商Mining Tag 公司、澳大利亚Kinetic采矿测井公司、韩国破碎锤制造商DandA 重工、采矿电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Meglab集团。安百拓投资自动化、数字化方面,持续推进采矿作业智能化和数字化,提高矿山生产力和安全性。

收购 | 安百拓收购智利智能采矿解决方案提供商

12、邦飞利集团成功收购意大利Sampingranaggi公司

邦飞利集团(Bonfiglioli S.p.A)于2021年3月12日在博洛尼亚法院以7,158,000欧元的竞价赢得了竞拍,成功收购本蒂沃利奥(隶属于博洛尼亚)的Sampingranaggi。Bonfiglioli S.p.A.宣布收购总部位于意大利本蒂沃利奥的Sampingranaggi,包含意大利和中国的Sampingranaggi公司(Bentivoglio-BO, Funo di Arglato-BO和中国上海)的资产,各自的仓库,Sampingranaggi品牌、、机器人设计和产品,以及所有员工。

小结:

并购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行业形势错综复杂的同时,竞争亦日趋激烈,企业资本运作也成为了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削减开支、增加市场份额并减少税费支出成为各企业战略中的一部分。其中,并购又成为重要途径,大型企业通过对其他企业的兼并,提高技术、人才、市场、品牌等一个或多个方面的竞争优势,实现规模的扩大和销售额的增长。

截止8月底,我们就已经了解到了涉及到建筑机械行业的17起企业收购事件。未来行业整合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2024年1-2月工程机械产品进出口快报

据海关数据整理,2024年1月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43 13亿美元,同比增长5 21%,其中:进口额2 01亿美元,同比增长3 01%;出口额41 12。

2024-03-21

氢能发动机:未来征途中的技术难题与突破挑战

氢能发动机作为清洁能源动力系统,其未来发展虽然前景广阔。

2024-03-19
氢能发动机:绿色能源新纪元的引领者与未来动力之源

氢能发动机:绿色能源新纪元的引领者与未来动力之源

氢能发动机作为一种新型的清洁能源动力系统,其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优势。

2024-03-19
引领绿色潮流:纯电动重卡技术革新与未来发展趋势展望

引领绿色潮流:纯电动重卡技术革新与未来发展趋势展望

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的压力不断增大,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已成为各国政府和企业的共识。

2024-03-19
2024年2月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销售情况

2024年2月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销售情况

挖掘机2024年2月销售各类挖掘机12608台,同比下降41 2%,其中国内5837台,同比下降49 2%;出口6771台,同比下降32%。

2024-03-15
2024年2月销售装载机6495台,同比下降32.6%

2024年2月销售装载机6495台,同比下降32.6%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装载机主要制造企业统计,2024年2月销售各类装载机6495台,同比下降32 6%。

2024-03-08
2024年2月销售挖掘机12608台,同比下降41.2%

2024年2月销售挖掘机12608台,同比下降41.2%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挖掘机主要制造企业统计,2024年2月销售各类挖掘机12608台,同比下降41 2%,其中国内5837台,同比下降49 2%;出口。

2024-03-08
2023年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售情况分析

2023年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售情况分析

近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2023年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量数据公布。总体来看,2023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仍处于调整周期。

2024-03-05
设备更新、以旧换新!国常会通过重要行动方案

设备更新、以旧换新!国常会通过重要行动方案

风口财经记者 刘晓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2024-03-04

微小挖掘机在美国市场的应用前景分析

随着美国基础设施的不断老化和维修需求的增长,以及小型工程和园林景观市场的扩大,微小挖掘机在美国市场的需求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

2024-03-04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