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中联重科郭学红:聚势谋远 机械湘军智领未来

中联重科 2021-06-01 13:42:52

中国路面机械网 采访报道】5月22日,为期4天的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圆满落幕。主场作战的中联重科携60款智能产品亮相,尽显机械湘军魅力。截止本次长沙展收官之时,中联重科已累计签单超52亿元,再次凸显了其高端智能制造的实力和魅力。展会期间,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与媒体面对面,就中联重科智能制造战略、营销方式变革、未来发展方向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联重科郭学红:聚势谋远 机械湘军智领未来

中联重科携60款智能产品亮相亮相2021长沙展会

科技创新 智能制造成果突显

中联重科生于长沙、长于长沙,又从长沙走向全国、走向全球,对于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展会,中联重科尽显主场优势,携10大产品线60多款产品参展,人气爆棚的展区,科技感十足的高端智能产品,引得观众赞不绝口。
中联重科智造产品强大市场号召力的背后,离不开其多年来始终秉持“技术是根,产品是本”的发展理念。“对于工程机械制造商而言,产品是核心竞争力。我们在产品研发上抓住了源头,打造出了符合市场需求、客户喜欢的产品,从而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郭学红表示,“展会前我们刚刚交付的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LW2340-180产品,就是前期经过了充分的准备和市场调研,利用中联重科60余年技术,积淀精心打造而成的一款产品。“

中联重科郭学红:聚势谋远 机械湘军智领未来

中联重科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LW2340-180

风电动臂塔机产品之外,中联重科在展会上还带来了ZCC13000超大型履带起重机和全球最长臂架101米泵车外,也进行了土方机械E-10系列新品的重磅发布,更有核心部件全国产化的矿山机械ZT150矿用自卸车、全球首款最高大跨距举高喷射消防车、行业轻量化标杆凌云系列泵车、作业高度达58.8米的自行走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ZT58J等产品,全方位展示了中联重科近年来在产品智能制造上的创新成果。

精准营销 端对端模式稳健发展

“十四五”开局之年,随着国家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联重科凭借智能化转型升级优势不断凸显,企业发展动能持续释放,竞争力、营收皆实现了显著提升。在中联重科2020年年度报告中,中联重科实现营业收入651.09亿元,同比增长50.34%。在2021年一季度报告中,中联重科期内收入、净利润和经营性现金流同样再创佳绩。

中联重科郭学红:聚势谋远 机械湘军智领未来

广大客户观摩中联重科智能产品

行业形势利好之下,为了应对随之而来的是竞争加剧和企业利润空间的压缩。近年来,中联重科还在积极变革营销模式。郭学红表示,去年疫情期间,中联重科通过发力线上营销积极应对,收获了可观的订单,增强与客户在线上的黏性,下一步中联重科会继续加大线上传播推广的力度,线上、线下并举,这也是整个行业的大势所趋。

同时,近年来中联重科还始终坚持全面推广“端对端” 的管理模式,降低流通环节成本。“首先,我们始终坚持提质增效、严控各项成本和费用,向管理要效益;在营销层面,我们在客户采购产品的过程中实行端对端的管理,核心就是在行业竞争激烈的态势下,减少中间环节、提高效率,最终降低客户的采购成本,提高企业自身的利润空间;而在风险管控层面实行端对端的管理,搭建高效、透明、可控的智能风控体系,保障企业的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

笃行不怠 国内外市场全面推进

挖掘机一直被认为是工程机械行业的风向标和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在4月份,挖掘机国内销量4.1万台,同比下降5.2%。4月国内销量出现下滑,是继2020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剔除去年一季度疫情影响月份,这也是自2019年6月以来首度出现负增长。这是否意味着这一周期工程机械行业的繁荣就此止步?

”工程机械未来还会是向上走的趋势,即使中间会有波动,也是震荡向上的走势。“郭学红表示,行业形势前景乐观之下,中联重科亦在产品板块进行了全方位布局。“起重机械、混凝土机械的市占率很高,这些产品是我们在市场上数一数二的优势产品, 我们对其寄予了厚望;在土方和高空作业机械领域,我们虽起步较晚,但后劲十足;而我们的矿山机械则还出于起步阶段,我们会根据他们各自的情况进行布局,但无论是哪一板块,我们总的原则仍然是把产品做好,我们也会关注行业的动态和变化,在把产品做好的基础之上根据市场变化进行战略调整,一步步实现中联重科总体发展的目标。”

中联重科郭学红:聚势谋远 机械湘军智领未来

中联重科室外展区

在国内市场奋楫领航,秉承高质量发展战略,提高自身在行业内的地位外,中联重科不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展会前期,中联重科在意大利北部重镇曼托瓦投资建设的中联欧洲工厂刚刚举行了落成典礼,这是中联重科继2008年收购意大利CIFA、2012年与全球知名的碳纤维生产商意大利RIBA合资建立“高碳材料有限公司”之后的又一重大投资举措。郭学红更透露,2021年,中联重科海外市场也在”端对端“总体思想的指导下,对海外营销模式做出调整,预计今年其海外市场将实现高水平增长。

快马加鞭未下鞍,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乘着国家“加强新型基础建设”的强劲东风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好时机,中联重科将通过技术创新持续发力,与行业同仁一道,共探发展新格局,共赢未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方雨霞 王婷婷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标签: 中联重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中联重科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950A663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950A663。

2021-08-31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润超48亿!多元布局夯实未来发展潜力

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润超48亿!多元布局夯实未来发展潜力

8月30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 49亿元,同比增长47 2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8 50亿元。

2021-08-31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800V663-1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800V663-1。

2021-08-30 标签: 中联重科
140.4米!中联重科助力西北最高电力铁塔组立完毕

140.4米!中联重科助力西北最高电力铁塔组立完毕

日前,在宁夏灵武,随着灵州至青山750千伏线路 6组导线横担吊装安装完成,目前西北750千伏输电线路两座最高铁塔顺利完工。

2021-08-30 标签: 中联重科
 实力硬核!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海外营收同比增长近200%

实力硬核!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海外营收同比增长近200%

近日,中联重科多台70吨级挖掘机在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启程发运一带一路非洲国家。此次大型挖掘机的批量交付。

2021-08-27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小倩说车——ZTC950A663

小倩带你看——不一样的椭圆形主臂起重机,中联重科ZTC950A663。

2021-08-27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19年爱心依旧 “爱心改变命运”为寒门学子筑梦

中联重科19年爱心依旧 “爱心改变命运”为寒门学子筑梦

8月25日上午,2021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在长沙隆重举行。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省慈善总会总顾问王克英,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2021-08-26 标签: 中联重科
紧随“一带一路”建设,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持续挺进海外市场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持续挺进海外市场

近日,中联重科70吨级挖掘机在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启程发运非洲一带一路国家,此次大型挖掘机的批量交付,是海外市场对中联重科土方机械雄厚。

2021-08-26 标签: 中联重科
吉林省委书记、省长共同见证!中联重科智能农机产业项目落地吉林

吉林省委书记、省长共同见证!中联重科智能农机产业项目落地吉林

8月24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起在长春会见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并共同见证四平市政府与中联农业机械公司签署智能。

2021-08-25 标签: 中联重科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