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大道至简 一位日工用户的真实体验

--对话嘉兴市嘉海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强

日工沥青搅拌设备 2021-01-25 13:46:28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出自老子《道德经》,意指万物最开始的时候,一切都是最简单的,经过衍化后变得复杂。大道至简意味着“少而精”,反面是博大精深,意味着“多而广“,两者是一对矛盾,是一体的两面。这其中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浙江嘉兴嘉海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海建设)董事长沈国强在与日工沥青搅拌站打交道过程中,也悟出了这个道理。

大道至简 一位日工用户的真实体验

浙江嘉兴市嘉海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国强

他指出,日工沥青搅拌站看起来很简约,一点儿也不花哨,但它却非常实用。他以自身为例,“我们公司在2013年购买了一台日工4000型沥青拌合站,至今已使用了7年,从来没有出现过什么毛病,非常好用。”他说:“从日工沥青拌合站的设计理念,我悟出了‘大道至简’的道理。它的整体结构看上去很简单,但性能却十分稳定。你要把一个复杂的东西做得很简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需要很多年的积累。而日工却做到了这一点,这是尤其令我感到钦佩的地方。”

筑巢引凤 良禽择木而栖

嘉海建设的前身主要从事土石方加工,包括路基、桥梁、水泥路面施工等。虽然没有从事沥青路面施工,但与路面有过接触。在几次招投标过程中,因为缺乏沥青路面施工经验而最终功亏一篑。既然路面有市场,又有利润空间,为什么不去做呢?2003年,成立了嘉兴市嘉海建设有限公司,正式从路基转向了路面施工行业。

路基与路面看似只有一字之差,却有很大差异。进入路面行业以后,才明白了“隔行如隔山”的道理。当时在嘉兴地区很少有人买沥青拌合站,嘉海建设算是其中的一个。可是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经常会发生一些质量事故。在交出许多学费后,明白了还是因为自己不懂技术造成的。从这开始,找一个可靠的技术帮手成为嘉海建设管理层朝思暮想并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3年,在嘉海建设引进先进的日工沥青搅拌站的同时,也清晰地认识到光有先进的设备,如果没有科技的支撑,很难保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优势。这时,嘉海建设管理层对人才的追求到了如饥似渴的地步。

大道至简 一位日工用户的真实体验

嘉兴市嘉海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贾晓云

贾晓云在国内外沥青路面领域从事了二十多年,经历了沥青路面行业中的材料检测,工程咨询,路面解决方案,沥青生产供应,贾晓云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在沥青路面生产施工企业的工作经历。进入嘉海建设公司之前,贾晓云在一家外资石油公司干了近十年,主要从事与沥青技术开发应用相关的工作。后来,这家外资企业面临战略转型,大批技术人员面临重新选择职业方向,贾晓云便是其中的一位。在他看来,技术如果不与生产相结合,很难发挥其本身的效益。他希望能够补上沥青混合料生产施工这个环节,完成对沥青路面行业的全产业链的认知经历。

2013年,在道路行业从高速公路建设转向大力发展城镇化建设的时代机遇下,经朋友介绍,嘉海建设管理层与贾晓云一拍即合,开始了一段“科技向生产力转化”的旅程。

简约而不简单 日工站凭实力打动客户

作为嘉兴市最大最有实力的路面施工民营企业,嘉海建设现有三台4000型沥青拌合站,其中一台为日工NBD320环保沥青拌合站+120热再生设备。这台日工沥青拌合站+热再生设备购置于2013年底,于2014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产料300多万吨。它既是嘉兴地区第一台全自动全进口沥青拌合站,也是嘉兴地区的第一台日工沥青拌合站,在当地市场创造了多个第一。

大道至简 一位日工用户的真实体验

嘉海建设公司采购的日工NBD320沥青拌合站+120热再生设备

说起这台日工站的购买经历,也有些来历呢!沈国强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对选购设备非常慎重。在选择日工之前,曾连续考察过多个国际品牌。之所以选择日工,来自于一位朋友的介绍。这位朋友从事过多年沥青搅拌站销售工作,他告诉沈总:“如果一定要选择进口品牌的话,我建议您选择日工。”除了朋友的推荐外,日工成熟的厂拌热再生技术也是他选择日工的一个重要因素。他告诉笔者,南方资源比较少,对再生设备比较重视,作为民营企业必须跟上时代潮流,否则,有可能会被市场所淘汰。而日工是最早进行再生资源研究,也是在厂拌热再生方面做得非常成熟的企业。“一是国家号召发展循环经济和环保经济;二是有市场方面的需求;三是日工的性能和质量打动了我。因此,经过综合考虑,在2013年底我订购了一台日工4000型全自动间歇式沥青搅拌站+120吨热再生设备。”

严控质量 日工热再生表现优异受青睐

这套日工沥青拌合站随后便用自己的完美表现回报了沈总的信任,为推进公司的跨越式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先来看看这台被沈总寄予厚望的热再生设备的表现。在使用过程中,再生料的添加比例控制在30%左右,是为了确保产品的质量。据贾总介绍,使用再生料的沥青混合料质量与区域气温有一定关联。中国南方与北方气温有较大差异,即便在冬天,江浙沪一带的气温一般在0℃以上,对再生料的沥青混合料低温性能的负面影响有限。而在夏天,南方的气温比较高,再生料有利于提升沥青混合料抗车辙能力。“也就是说,因为地区气候的差异,只要科学地控制使用再生料添加比例,我们合理地规避了再生料的缺点,充分发挥了再生料的优点,使再生料的应用效益达到了最大化。”贾总如此解释道。

大道至简 一位日工用户的真实体验

这套日工沥青拌合设备给嘉海建设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厂拌热再生设备的应用,不仅给嘉海建设公司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给公司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据沈总介绍,使用日工厂拌热再生设备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一是可以减少污染和排放,废旧沥青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国家每年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处理;二是节省了能源。通过对沥青铣刨料进行循环再利用,可以减少沥青的进口量,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三是节省材料及施工成本。每掺入一吨铣刨料便可以节省40公斤沥青,按3元/公斤沥青计算,一年下来就是一笔可观的沥青成本的节约。而带来的其它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是无法统计。

始终如一 一台超稳定的沥青拌合站

对沥青拌合站用户来说,设备的稳定性能非常重要。因为产能的大小,与设备的故障率和稳定性直接相关。日工设备的稳定性有口皆碑,深得客户信赖。据沈总介绍,这台日工沥青拌合站至今已使用了七年,产料超过300万吨,除了正常的保养和易损件的更换外,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质量事故。

在沈总看来,日工设备的稳定性至少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设备本身的稳定性非常好,产量一直保持在十分稳定的状态。设备所用的材料非常好,耐磨耐造;二是日工沥青拌合站的称量系统非常精准,每次投入的原材料与产出的沥青混合料差别非常小。由此,他悟出了“大道至简”的道理。即设备构造越简单,其性能便越稳定。而要做到这一点,没有精湛的技术及制造能力是不可能实现的。

大道至简 一位日工用户的真实体验

通过使用日工沥青拌合站,沈国强总经理悟出了“大道至简”的道理

沈总介绍,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嘉海建设公司的施工范围涵盖除高速公路以外的所有沥青路面,包括市政道路、桥梁、乡村公路、小区园林等等。与一些大型工程使用的拌合站有所区别的是,该公司的沥青混合料的配方经常需要变动,有时一天甚至要改变十几次,这对一般的国产设备来说,使用起来非常繁琐。而日工沥青拌合站非常适合这种小批量的生产,不同的配方转换起来非常方便。

发挥核心优势 推动企业可持续增长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江浙市场站稳脚跟并实现持续发展,沈总认为,关键在于企业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的方针。谈到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沈总伸出了三根手指:质量、价格和服务,三者缺一不可。他解释道:“我们购买日工沥青拌合站加再生设备,就是为了取得成本优势;我们严格地控制集料级配和再生料添加比例,就是为了确保施工质量;我们的设备好,产量大,能够确保工程进度。即便遇到问题,我们也能够及时修复,绝不会影响到设备的使用。”沈总意犹未尽地说。

在沈总看来,企业做大做强不如做得长久。因此,保持企业的健康运转是他一直思考和关注的问题。他希望未来继续与日工保持良好的合作,充分吸收日工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将“大道至简”的理念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中,细心服务每一名客户,使企业永葆前进的动力与活力,为打造更多精品工程做出应用的贡献。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标签: 日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日工沥青搅拌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客户专访】日工助力吉林省高等级公路发展

【客户专访】日工助力吉林省高等级公路发展

一路向北,价值进击在有着龙兴之地之称的吉林延边,坐落着一台日工4000型拌合站。从建站至今。

2022-03-16 标签: 日工沥青搅拌设备
第55期日工上海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

第55期日工上海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2年初春伊始,第55期日工上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技术培训会在湖北荆州成功举办。

2022-03-11 标签: 日工沥青搅拌设备
日工沥青拌和站为赣东路桥保驾护航

日工沥青拌和站为赣东路桥保驾护航

小品大王赵本山有一句经典台词:不看广告看疗效,形象地说明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的道理。在道路施工行业也是如此。

2021-07-09 标签: 日工沥青搅拌设备
日工5000型沥青搅拌站助福建树志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工5000型沥青搅拌站助福建树志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公路建设领域,一台优秀的沥青搅拌站对工程的顺利竣工有着怎样的作用呢?福建树志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树志)沥青站站长赵玉刚。

2021-07-07 标签: 日工沥青搅拌设备
日工沥青搅拌站全线产品价格调整通告

日工沥青搅拌站全线产品价格调整通告

随着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球经济发展按下暂缓键。在中国政府严防严控的有效措施下,2021年中国各地区基建项目不断开启。

2021-05-17 标签: 日工沥青搅拌设备
【客户专访】日工4000环保型沥青搅拌站,“买它,不会错!”

【客户专访】日工4000环保型沥青搅拌站,“买它,不会错!”

近段时间,双循环战略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有效驱动力。而位于中国经济板块最活跃的地区——大湾区,其交通建设。

2021-03-29 标签: 日工
【日工客户专访】适合中国的,才是最好的

【日工客户专访】适合中国的,才是最好的

作为郑州以及河南地区领先的市政建设单位,郑州南方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屡开先机。近年来最富盛名的项目之一。

2021-02-06 标签: 日工沥青搅拌设备
大道至简 一位日工用户的真实体验

大道至简 一位日工用户的真实体验

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出自老子《道德经》,意指万物最开始的时候,一切都是最简单的,经过衍化后变得复杂。

2021-01-25 标签: 日工沥青搅拌设备
以诚为金 守信为本 山东诚金市政携手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

以诚为金 守信为本 山东诚金市政携手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

做生意就会有赔有赚,相信这个道理大多数人都能接受。因为市场有风险,谁都有点背走霉运的时候。

2021-01-07 标签: 日工沥青搅拌设备
连续75天产料25万吨创纪录!日工沥青拌合站用卓越品质和真诚服务回报客户信赖

日工沥青拌合站用卓越品质和真诚服务回报客户信赖

日工沥青拌合站的功能到底有多强大,从山东诚金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诚金市政)董事长金延斌给出的一组数据便可以初见端倪:。

2021-01-04 标签: 日工沥青搅拌设备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