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柳工路机:二十载励金 筑梦前行

--专访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柳工路机董事长罗国兵

柳工 2020-11-09 17:44:58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二十岁,对于一个人来说,正是无所畏惧、青春昂扬的豆蔻年华;二十年,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却是一段不短的历程,足以让其在一个领域站稳脚跟,甚至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从2000年,柳工收购原江阴交通工程机械厂,成立江阴柳工路面机械有限公司(2010年更名为柳工无锡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到如今成为具备为全球用户提供道路施工全面解决方案能力的制造商,回首过去的二十年,柳工路机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这无疑不说明了柳工路机的优秀。

柳工路机:二十载励金  筑梦前行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柳工路机董事长罗国兵接受中国路面机械网专访

站在第二个二十年的起点,这家高速发展、脚步稳健的企业又会给业界带来怎样的变化和惊喜?近日,在柳工路机20周年庆典暨新品发布会后,面对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的专访,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柳工路机董事长罗国兵为我们详解了柳工路机未来清晰的发展路径和明确的市场目标。

回首过往 二十年磨剑笑封侯

柳工路机:二十载励金  筑梦前行

柳工路机二十周年暨新产品发布会圆满落幕

回首过往,柳工路机的二十年是柳工人重回长江岸,不畏艰苦、勇敢拼搏的奋斗史。

”如果要用几个词语来概括过往的二十年,我想到的是这样几个词:持之以恒。无论行业局势如何变幻,柳工始终坚持把路机业务发展好这一思路不放松、不动摇;变革创新。20年来,柳工路机不仅将完整的五代产品成功推向了市场,更积极研究无人驾驶、电动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在产品领域的广泛应用,不断变革创新,以满足市场竞争和客户需求;持续精进。柳工路机一脉传承了柳工集团的领导力文化,从研发、制造、营销、新业务增长模式等方向持续精进,始终朝着行业领军企业的目标推进;国际化事业。国际化是柳工路机的重要一环,柳工路机的产品国际化始之甚早、程度较深。”回首过往历程,罗国兵如是说。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知足者富,强行者有志。罗国兵用上述词语形容柳工路机过往20年的历程并无偏颇。历经20年的发展,柳工路机已自主研发形成了全系列压路机摊铺机铣刨机三大系列产品,产品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从一个集体企业发展成为面向全球的压路机械领导品牌,引领和推动了压路机械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变革发展。

柳工路机:二十载励金  筑梦前行

罗国兵在柳工路机二十周年暨新产品发布会仪式上致辞

”智“造未来 产品施工精准高效

随着信息技术与制造和产品的融合,数字化、智能化已成为工程机械发展的新方向,在20周年庆典活动上,柳工全新一代E系列路面设备的发布,智能化技术在其中的体现就展示了柳工路机对未来市场和技术发展的思考。

柳工路机:二十载励金  筑梦前行

柳工路机二十周年庆典上发布的新产品

在柳工发布的全新路机产品中,一款全新无人驾驶压路机可完全代替人工的智能化路面压实设备,可满足全天候连续作业需求,帮助用户实现利益最大化。它具有自动避障,自动规划路径,自动换道等功能,还可实时监测密实度,从而实现智能控制压实,施工质量和效率都比人工作业有大幅提升。

“智能制造、智能研发和智能服务已成为产品未来的必备性能,通过智能技术,我们能实时监控设备在国内外工地当前的施工状态和运行轨迹,及时提醒客户对设备的保养维修,以此提升设备应用性能;其次,行业也在多机联动,集合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给予施工管理者更大限度的管理提升,以更少的投入获取更大的投资回报;最后,随着产业的发展,未来无人化施工(更安全、更舒适)及电动化技术(更环保)等将会更加普及到施工产品中,设备的施工将会更加精准高效。“罗国兵表示,柳工正在加速推进上述三方面的工作,包括我们的智能化研究所及产品应用研究所等部门,都始终在朝着’把先进技术运用到每一个产品中,并不断在客户使用产品的过程中完善技术‘的目标而努力。

两极趋势 路机产品应需而生

在柳工路机20周年庆典上,一款大宽度、大厚度、多功能摊铺机516E的发布引来业界瞩目,这是一款助力大美中国高等级公路建设的好帮手,具有操作方便,智能控制,自动找平机,精准掌握摊铺物料温度,保证摊铺平整度等特性。

柳工路机:二十载励金  筑梦前行

柳工路机新品——摊铺之王516E

问及本次柳工推出的16米(实际可伸缩到18米)大宽幅摊铺机的初衷?罗国兵表示,其实近年来包括摊铺机、压路机在内的众多路机产品都已逐渐呈两级发展趋势。

一是宽幅摊铺机在经历了10多年的市场低迷后,近几年表现出强劲的反弹势头,国内外知名摊铺机机厂商经过技术革新,相继推出了宽度达12~19m、摊铺厚度达到500m的宽幅摊铺机,二是随着非机动车道路、园林道路、乡村道路以及正常公路修补作业量的不断增多,市场对小型沥青摊铺机(熨平板宽度在1.5~2.5m之间)需求量也在逐渐增大。

行业发展趋势及用户实际使用需求的变化带来了产品制造方向的改变,罗国兵表示,未来柳工路机将继续深耕大宽幅摊铺熨平板等技术的革新,加快丰富产品型谱和类型,以极具竞争力的产品阵营为路机市场带来新鲜活力。

开放包容 多元文化协同发展

2000年8月18日,柳工收购原江阴交通工程机械厂,成立了江阴柳工路面机械有限公司(2010年更名为柳工无锡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完成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次跨地区并购。并购初期,柳工路机如何解决文化冲突带来的困境?发展后期,又如何解决国际化进程中面临的文化和管理理念的冲突?

罗国兵提到,首先是管理者为企业制定了清晰的发展战略,以企业战略为依托建立起柳工独有的企业文化,其文化基因中有着开放、包容等元素,这也为后期柳工不断的兼并扩张及其国际化之路奠定了基础;其次是针对不同的文化背景,柳工的管理者设定了相应的目标和要求,即允许不同文化在企业的发展中保留自身的个性,兼收并蓄、协同发展;再次,文化整合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柳工各分公司的管理者在跨文化整合过程中,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不同的方法,都能很好的针对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文化的整合和相应的工作安排;最后,无论文化如何整合,其结果都始终朝着,促进柳工这家企业更好的发展,所有柳工人更好的未来,这一目标而出发的。

”虽然柳工在早期的文化整合中也历经了些许波折和冲突,但我们也在这一过程中慢慢摸索出了现有的文化模式,也才有了柳工如今这独具兼容和开放的文化氛围。“

国际化视野 助推全球运营能力提升

履新路机公司董事长之前,罗国兵曾是国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从海外营销“转战”路机公司,以往的经验对当下的工作有何助益?

罗国兵表示,国际化和路机在业务上是相互助推的,有了路机业务后,柳工在国际上就有了更多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客户群体也更加稳定,柳工国际化的程度也反之驱动了柳工路机的发展;通过国际化的深入推进,柳工路机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源的配置和整合,最终促进产品的优化;国外市场的巨大潜力同时促进了柳工路机产业的发展,他进一步举例提到,在海外市场开拓的初期,柳工路机业务主要集中在少数市场和国家,现在柳工路机的产品已几乎出现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市场,除了产业链安全得到更多保障外,柳工路机的国际化收益也得到了显著提升,今年1月至8月,柳工道路机械的海外销售同比增长了30%,在中国品牌的出口中排名第二。

柳工路机:二十载励金  筑梦前行

柳工路机过往二十年历程展示

未来,柳工路机也将继续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持续精耕“一带一路”区域的海外营销和服务布局,全面提升柳工全球运营能力和竞争能力,把柳工打造成为为全球客户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的世界级制造商。

价值引领 而今迈步从头越

过往二十年的成绩虽十分亮眼,但对于柳工路机来说还远远不够。在柳工集团的十四五战略里,路机的发展已明确成为了一项重要的战略方向,集团更为路机公司制定了实现25个亿销售收入的目标。

柳工路机:二十载励金  筑梦前行

柳工路机二十周年庆典上发布的新产品

如何实现目标?罗国兵提到:一是把压路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0%以上,保持在压路机市场第一梯队的地位;二是加快研发推出4-6m国际需求机型和市政养护摊铺机;三是朝着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产业链向上下游两级延申,逐步完善搅拌站、热再生等设备的生产销售体系。除了产品的持续发力,柳工还将关注海内外新兴市场,持续开拓成熟市场,围绕产品技术和运营质量提升,实现国内市场突破和国际市场领先。

“路面机械是一个相对平稳的市场,未来行业里势必会出现更多专业化、技术密集型企业,柳工路机除了继续朝着专业化、技术型、全面解决方案施工提供者的方向迈进,更会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建立起更加安全的产业链体系。同时,继续坚持精益化生产运营,丰富产品线,搭建人才体系,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行成柳工路机的特色发展之路。”

数易春秋,风华正茂;廿载耕耘,风雨兼程。历经20年的发展与进程,柳工路机已经长成翩翩少年,渐露锋芒的它正以二十年为基,向下一个二十年阔步而行。

中国路面机械网 方雨霞、王婷婷原创报道 转载请标明出处

标签: 柳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柳工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智慧高效!柳工欧维姆索力采集系统助力安罗高速黄河特大桥建设

智慧高效!柳工欧维姆索力采集系统助力安罗高速黄河特大桥建设

12月4日,安罗高速黄河特大桥(以下简称黄河特大桥)主桥南塔首根斜拉索成功挂设在该项目中,柳工欧维姆公司提供了OVM280斜拉索体系及斜拉。

2023-12-28 标签: 柳工
柳工高机助力中国南极科考罗斯海新站建设!

柳工高机助力中国南极科考罗斯海新站建设!

12月16日,柳工高机在中国南极科考罗斯海新站的施工现场贡献着它独有的力量。随着2023年10月18日柳工高机的第二次发车。

2023-12-27 标签: 柳工
近百台设备参与!柳工印尼客户大型煤炭项目投产

近百台设备参与!柳工印尼客户大型煤炭项目投产

近日,在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岛,柳工某客户的大型地下煤炭项目正式开采投产。从2021年项目建设初期开始,柳工便一直深度参与该项目。

2023-12-27 标签: 柳工
“诞”愿美好,柳工与你相伴

“诞”愿美好,柳工与你相伴

圣诞诞愿美好,柳工与你相伴2023等圣诞的烟火;等你在人潮人海走向我。只有一件事比圣诞节更好;那就是和你一起过圣诞!只有你,圣过一切。

2023-12-26 标签: 柳工
深圳建筑业协会建筑施工机械管理与租赁分会领导、专家一行到访柳工江汉

深圳建筑业协会建筑施工机械管理与租赁分会领导、专家一行到访柳工江汉

12月20日-21日,深圳建筑业协会建筑施工机械管理与租赁分会领导、专家一行26人到访柳工江汉。

2023-12-25 标签: 柳工塔式起重机
挖机一响,乌金万两!祝贺柳工印尼客户煤炭项目投产

挖机一响,乌金万两!祝贺柳工印尼客户煤炭项目投产

挖机一响,乌金万两!祝贺柳工印尼客户煤炭项目投产挖机一响,乌金万两!近日,在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岛,随着负责人一声令下,现场设备齐齐。

2023-12-25 标签: 柳工
柳工E系列电动叉车应用案例之废品打包行业

柳工E系列电动叉车应用案例之废品打包行业

导语:身为电动叉车的先行者,柳工叉车始终秉承以智慧绿色机械延伸人类力量的企业使命,力求向客户提供更环保、更高效的电动物流搬运方案。

2023-12-18 标签: 柳工
柳工电动装载机荣获北美行业媒体2023最佳推介产品

柳工电动装载机荣获北美行业媒体2023最佳推介产品

2023年是充满创新的一年,众多旨在提高操作体验和减少碳排放工程机械设备脱颖而出,而行业中最显著的趋势是电动和混动设备的进一步发展。

2023-12-18 标签: 柳工装载机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