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大湾区重点项目吹响复工号角

2020-02-17 08:47:09

2月18日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一周年。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人员戴着口罩、安全帽紧张作业……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粤港澳大湾区多个重大项目陆续吹响节后复工号角,建设现场复工复产展露积极气象。

——作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发展的大动脉,重点交通运输项目快马加鞭。

在珠江口深中通道项目施工现场,近400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有序作业,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此起彼伏,与机器轰鸣声交织,奏响重大项目建设的“复工曲”。“2月11日起控制性工程复工,1500多名工人返岗,预计2月底前工程全线复工。”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主任王啟铜说。

据省相关部门介绍,我省19个在建铁路项目计划在2月底前全部复工。高速公路工程项目中,包括深中通道、广佛肇高速公路佛山段二期等10个项目已复工。预计至2月20日,全省复工开工重点高速项目超过2000公里。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民生保障,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抢抓汛期来临前黄金施工期。

进施工区的建设人员,排成一列量体温、戴口罩、双手消毒、做登记……建成后将把西江水送至广州南沙及珠江口东岸的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13个施工标段、23个工区从2月10日起全部复工。施工现场实施封闭管理、全面进行卫生消毒等7项措施,1300多名工人有序复工。“今年计划实现盾构机始发25台,各类隧洞掘进累计7000米,完成投资31亿元。届时将出现数十台盾构机在同一水利工程同时施工的壮观画面,这在国内水利工程史上也属罕见。”工程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重点产业项目加快攻坚克难,为早日竣工打下坚实基础。

“05号桩、31号桩垂直度良好,平面位置准确,沉桩完成。”听见对讲机里传出令人振奋的话语,金湾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建设者露出欣慰的笑容。

他们在海上作业平台坚守一个多月后,克服天寒浪急等不利条件,精准安全地完成两根大型海上风电机组基础管桩的沉桩施工,迎来复工复产开门红。

寒潮南下,挡不住一线建设者们的热情干劲。疫情当前,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线战役齐头并进。据省有关部门介绍,截至2月13日,我省已有264个省重点项目复工,32个新开工项目开工建设。大湾区各重点建设项目的陆续复工、加快建设,将为广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经济平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总投资210亿元!山东港口首批重点项目“云开工”

24日,在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粮食筒仓二期工程等建设现场,随着施工设备齐鸣,总投资210亿元的山东省港口集团2020年首批重点建设项目。

2021-03-19

山东港口: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新春伊始,山东省港口集团捷报频传:全国首创保税原油混兑调和业务启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油品政策首个项目落地;烟台港创出单船卸率1219。

2021-03-19
二航造!华中地区首条内河沉管隧道开始沉管试浮

二航造!华中地区首条内河沉管隧道开始沉管试浮

7月18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华中地区首条内河沉管隧道——襄阳市东西轴线鱼梁洲段项目东汊沉管开始干坞注水试浮试验,持续时间将近一个半。

2020-07-30

大湾区重点项目吹响复工号角

2月18日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一周年。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人员戴着口罩。

2020-02-17

长江航运重点工程建设有序复工 须“过三关四到位”

记者16日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简称长航局)获悉,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长江航运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正陆续有序复工。

2020-02-17
山东港口日照港东煤南移等4个工程项目有序复工

山东港口日照港东煤南移等4个工程项目有序复工

日前,山东港口日照港东煤南移、岚山港区30万吨三期、山钢成品码头和岚南 12、 16泊位4个工程项目同日复工,掀起了日照港2020年春节过后的。

2020-02-14

安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 参与世界级机场群和港口群建设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13日在合肥称,2020年,安徽将与沪苏浙一起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和港口群,强化合肥新桥机场与上海机场战略合作。

2020-01-20

湖北建设“绿色”码头与港口

2019年湖北长江码头岸滩岸线生态复绿面积逾856万平方米。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8日在该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如是介绍。

2020-01-20

黄岛海关助推山东港口青岛港建设北方大宗资源产品集散新高地

2019年,青岛前湾港实现大宗矿产品吞吐1 8亿吨、原油1 17亿吨,进口棉花112 55万吨;其中原油、铁矿砂吞吐量分列全国第一位、第五位,棉花。

2020-01-20

河北港口集团建设现代综合贸易大港注入新活力

冬季的秦皇岛港,一望无际的蓝色港湾,几十艘万吨巨轮在航道和锚地上穿梭着,一艘承载着来自澳大利亚纯净水的万吨货轮缓缓向码头驶来。

2020-01-20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