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南昌首台重型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 可让路面“一尘不染”

2018-07-27 10:04: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海山机械清扫车
字体大小:

南昌首台重型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 可让路面“一尘不染”

南昌首台重型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于生米大桥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涂文华、实习生黄穗报道:7月19日下午,江西省首台重型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于生米大桥,对来往车辆较多的一路段进行清洁作业示范。据了解,这是一款国内最先进的道路污染清除车,主要用于道路及重要场合的深度清洁、路面污染、抛洒等应急处理,能够做到“一尘不染”。

在生米大桥上,记者见到该辆蓝白相间的清扫车,尾部没有旋转刷头,取而代之的一个类似于吸尘器的结构。为更立体的体现清除车的清扫功效,现场的工作人员在路面扫撒放了些许砂砾。清洗车经过后,路面被清洗的一尘不染,就连撒在路面缝隙的砂砾和灰尘都被吸得干干净净。

据称,对比依靠扫刷清扫路面的传统清扫车,新型道路污染清除车则使用强大的吸引力,直接剥离附着在道路上的污染物,对城市道路实现深度清洁。南昌市环境卫生工程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喻晓文介绍,该辆车采购花费250万元,将用于生米大桥、八一大桥和南昌大桥等几座跨江大桥的路面深度清洁。

它是集污染清除与回收于一体,至少可替代传统2—3台设备同时作业,只需要一个人操作,可大幅提升保洁效率,降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另外,采用单一发动机设计,可使综合油耗比传统作业节省至少2╱3,大大提高使用效率,同时可以从源头上遏制道路扬尘,降低城市PM2.5-PM10浓度。
 (本文来自中国江西网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271004501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8年”海洋杯”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首次启用海山重器参与赛事保障

2018年”海洋杯”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首次启用海山重器参与赛事保障

“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创办于2014年,是中国首个将海洋文化与自行车运动结合的赛事,是“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有来自国内及美国、英国、德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人次报名参赛,是中国规模最大、水。

[详情]

西安四名市政人员井下作业遇险,地下管网施工事故多发,该如何避免!

西安四名市政人员井下作业遇险,地下管网施工事故多发,该如何避免!

城市地下管网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有“城市生命线”之称。城市地下管网是供应城市居民生活、公共福利事业和工业生产的保障,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是城市公共事业的一部分,也是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工程。 近日,西安市政四名工作人员在井下作业时,因井下聚集的沼气、氧化硫毒害气。

[详情]